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网络文学双年奖颁奖 《将夜》摘金《琅琊榜》等获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2日18: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日电(记者冯源)由浙江省作协、宁波市文联和慈溪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网络文学双年奖2日在浙江省慈溪市颁奖。作家猫腻的《将夜》获得金奖,海宴的《琅琊榜》、沧月的《听雪楼之忘川》、烽火戏诸侯的《雪中悍刀行》获银奖。

  首届网络文学奖2014年9月26日启动,评奖范围是2013至2014年间以汉语公开发表的网络文学作品,评奖过程分为推荐、初评和终评三个阶段,先由来自影视、出版、网站、作家、评论家、媒体等6个界别的20名评委推荐出99部作品,再有80部作品通过资格审核,经12名初评委审读后,有28部作品进入终评环节。

  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说,近年来网络文学因其通俗性和趣味性,日益受到网民追捧,开创了作家成长的新模式,也改变了中国文化的格局,中国作协也吸收了大量网络作家成为会员,而要提升网络文学水平,推动网络文学创作,就需要网络文学在商业评价体系之外,构建新的评价体系,网络作家应该相互鼓励相互促进,作品要体现出文学对现实的关怀和担当,支撑中华民族的心灵世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