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深入生活 表现时代 中国艺术研究院写生创作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2日07: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表现时代写生创作展”日前在国家博物馆开幕。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出席开幕式。展览开幕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一年来,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艺术家们积极响应中宣部等五部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自觉主动地深入社会生活,开展艺术创作。其中中国画院、中国油画院的艺术家们先后赴江苏无锡村镇、学校,山东渔村,陕西延安和甘肃庆阳、甘南等地写生,他们轻车简行,通过走基层、下乡村、深入厂矿及军营,亲身体验基层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从中找寻艺术的灵感,完成了一批优秀的写生作品。在此基础上,艺术家们又以真实的生活感受,创作出了一批洋溢着鲜活气息的完整作品。

  此次展览囊括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中国油画院50余位国画家、油画家在过去一年写生创作的一批新作,在当代中国艺术创作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较高的艺术水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