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十月》奖掖优秀作家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2日07: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 华

  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十月》杂志社在这一月份积极奖掖优秀作家作品,鼓励新人进行文学探索。

  由《十月》杂志社和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袁可嘉诗歌奖暨第二届十月青年作家奖日前在慈溪颁奖。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致贺信。杨键、汪剑钊、胡亮分别摘得第二届“袁可嘉诗歌奖”的“诗人奖”、“翻译奖”、“诗学奖”。杨庆祥、梅驿、于一爽成为十月青年作家奖的得主。

  袁可嘉是著名翻译家和学者,也是“九叶派诗人”重要成员。他翻译的叶芝、希尼、休斯等欧美诗人的作品,滋养了一代代中国诗人。他编选的《外国现代派文学作品选》打开了新时期中国文学了解和学习世界文学的窗口。获奖作家表示,在袁可嘉故里慈溪获得这一奖项,在高兴之余也感受到肩上的责任。翻译家要有承建巴别塔的使命感和西西弗斯的坚持,诗人要有良好的判断力和更为辽阔的视野,在这方面,当代文学工作者需要向前辈学习的还有很多。

  由《十月》杂志社和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十月·岳阳楼国际诗会”近日在湖南岳阳举行。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张胜友、湖南省文联主席谭仲池,以及30多位诗人与会。其间举行了主题为“从岳阳楼出发:中国诗歌的家园情怀”的高峰论坛,以及第二届骆一禾诗歌奖颁奖典礼。该诗歌奖是为纪念英年早逝的《十月》杂志编辑、诗人骆一禾而设立,奖掖那些具有探索精神的诗人诗作。在本届评奖中,诗人朵渔、西娃分别以组诗《道路在雪中》《为什么只有泪水能真实地从梦里流进现实》获奖。(黄  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