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党益民新作《根据地》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2日07: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由陕西省文化厅、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党益民新作《根据地》首发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副省长姜峰、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革命家刘志丹同志亲属刘玉兰及多位专家学者参加首发式。

  以陕西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中国共产党东征抗日和最后夺取全国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根据地》立足革命史实,作者党益民以现实主义笔触和浪漫主义激情再现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保存革命力量、点燃革命烈火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据了解,由陕西省文化厅策划的以《根据地》为蓝本的戏剧、电影、电视剧都将陆续推出。(王  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