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在重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2日06:5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重庆11月1日电(记者李宏、张国圣)由文化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中国文化馆年会日前在重庆开幕。2015年中国文化馆榜样人物和优秀文化站馆在开幕式上受到了表彰。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全民艺术普及——文化馆的责任与使命”,分为工作会议、学术论坛和博览会三大板块。在文化部召开的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各地交流了推进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典型经验。学术论坛板块由两场主论坛和6场分论坛组成,2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群众文化艺术精品创作等问题进行讨论。

  著名作家王蒙在开幕式上作了“传统文化与价值建设”的主题演讲。本次年会还设置了10个展区,通过3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全国文化馆(站)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