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驻藏大臣》开拍 彰显西藏主权归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02日06: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1月1日电(记者张京品)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了解到,历史题材影片《驻藏大臣》近日在拉萨开机,并将于明年上映。这是一部反映清朝中央政权领导藏汉满蒙等各民族共同抗击廓尔喀入侵西藏、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建立驻藏大臣制度和活佛转世金瓶掣签制度,加强对西藏地方有效管辖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历史题材影片。

  该片导演宁敬武说,该片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并联合摄制,系中宣部“爱国主义影视教育工程重点影片”“西藏爱国革命历史文化发掘工程”重点项目。目前,主创团队已完成了拉萨市驻藏大臣衙门、大昭寺、关帝庙,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等地采风取景工作。

  雍正五年(1727年),清内阁学士僧格、副都统马喇来到西藏,总理西藏事务,自此开启近两个世纪的驻藏大臣制度。此后的185年间,138名驻藏大臣来到西藏。2013年,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在拉萨市八廓街对公众免费开放,用翔实的史实证实了清朝中央政府对西藏的主权管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