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繁荣发展军事文艺推进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30日09: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尹 航 傅 强

  繁荣发展军事文艺推进会10月25日在京召开,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紧扣政治工作时代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在新起点上推进军事文艺繁荣发展,为强国强军提供强大精神文化力量。

  张阳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是指导新时期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一年来,全军各级积极行动,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扎实推进文艺创作演出,军队文艺工作呈现新变化新气象。一年来的实践,我们愈加感受到讲话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威力。要以讲话公开发表为契机,巩固已有学习成果,深钻细研学好原文,把握真谛变成指导,落地落实进入工作,以走在前列的标准,进一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张阳强调,要把准方向导向,着力在扎根固魂上下功夫。当好文化铸魂的排头兵,旗帜鲜明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社会主义、歌颂人民军队;保持军事文艺的根脉本色,切实把姓军为兵、服务部队作为主责主业。要服务改革强军,着力在站立潮头鼓与呼上下功夫。把战斗力标准在文艺战线鲜明立起来,敏锐感知改革的时代脉动,热情抒写记录讴歌改革,找准军队重塑后军事文艺新的增长点,在助推强军实践中建功立业。

  张阳指出,要打造精品力作,着力在抓生活抓创新上下功夫。扎到生活深处,走进强军实践、感受官兵情怀,开掘艺术创作源泉;着力提升文艺原创力,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推动艺术与科技融合,努力实现军事文艺创新超越;加强统筹规划,以重大任务为牵引,制定重点选题创作规划,以工程化方式推进新一轮强军文艺创作。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着力在强素质树形象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思想道德纪律教育,加大优秀人才培养力度,抓住改革契机优化队伍,为繁荣发展军事文艺提供人才支撑、夯实事业根基。各级党委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加强统筹指导,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繁荣军事文艺,打造强军文化。

  会上,8名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或个人创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文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主持会议。驻京大单位政治部领导、各大单位政治部宣传部领导、解放军艺术学院和总政直属文艺单位领导等参加会议。(尹  航  傅  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