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三五之歌》红遍网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30日09: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林蔚

  一首以外国人视角来看中国“十三五规划”的网络神曲MV《十三五之歌》,最近红遍网络,外媒称其“将中国宣传片带进新时代”。今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十三五”规划是此次会议讨论的核心议题。曾经制作了《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跟着大大走》系列短片的复兴路上工作室,于26日推出了提神醒脑涨知识的《十三五之歌》。发布5小时后,该短片在国内主要视频网站上的点击量已破500万。歌曲的背景音乐轻松愉快,全曲不断重复的“那是什么舞”“十三五”更是点睛之笔,歪果仁说中文的语调令人捧腹。有网友听后评价:“这才是属于现代年轻人的红歌。”

  点评:“十三五”本来就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看多了正襟危坐的宣传,一首神曲让年轻人有了燃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