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36届全国文房四宝艺博会将在广东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30日07: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主办,肇庆市端砚协会、肇庆市德业基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6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将于11月6日至9日在广东省肇庆市中国砚村举行。

  肇庆被称为中国砚都,是端砚的原产地,文化底蕴深厚。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艺博会参展企业有100多家,展品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宣纸、毛笔、书画墨、书画印泥、各类名砚、石章石料等文房四宝用品用具,展出产品均是行业中的著名品牌与大师制作的精品。其中,仅名砚就有端砚、歙砚、洮砚等砚种。艺博会期间还将举行“2015端砚线上线下联合专场拍卖活动”,并将举办中国端砚精品展及砚都成就图片展,展示10多年来端砚文化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此外,为了进一步丰富艺博会文化氛围,推动端砚雕刻技艺创新,“2015中国砚村首届端砚雕刻技能大赛”也于近日在中国端砚展览馆举行。(毕中林 段建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