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首都文创产业年均增长17.3%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30日06:3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贺勇、余荣华、王昊男)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今天在北京开幕,展览会、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体验近百场活动将在北京的40多个会展场馆全面展开。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盟、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际组织,俄罗斯、匈牙利、德国、法国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代表团组,国内23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参会。

  在位于北三环东路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文博会主展场内,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展示了文化演艺、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工艺美术、新闻出版、文物及博物馆、创意设计、创意礼品与艺术品、体育休闲、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重点文创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项目。

  据统计,自2006年首届北京文博会举办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数十个国家、地区的300多个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国际组织,上万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千余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参展参会,签约总额达5898亿元人民币。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在文博会开幕式上介绍,文博会深耕细作的10年,见证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从起步、培育到快速发展的全过程。经过“十一五”和“十二五”时期的发展,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由2005年的674.1亿元跃升到2014年的2826.3亿元,年均增长17.3%,占全市GDP比重达13.2%,创历史新高,文化创意产业在全市经济中的支柱地位不断稳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