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西藏文化交流团访问法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30日06:3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巴黎10月28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中国西藏文化交流团28日结束对法国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交流团通过走访拜会、座谈交流和接受媒体采访等方式,向当地民众介绍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巨大成就,并详细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西藏文化交流团团长、西藏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王能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交流团主要与法国昂布瓦斯市政要、国际反种族主义和反排犹主义协会、法国华侨华人组织、法国知名作家和专栏撰稿人以及媒体人士做了广泛深入交流,内容涵盖西藏的历史文化、宗教信仰、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和社会发展等议题。双方提出了许多加强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信任的建议。

  27日晚,西藏文化交流团与《深入西藏之旅》作者、法国女作家索尼娅·布雷斯莱,法国作家、前银行高管帕斯卡尔·奥多诺,人类学家安德烈·科科尼耶等人举行座谈。索尼娅·布雷斯莱和其他法国友人指出,法国等西方国家对西藏的历史和现状了解不够,造成了不少误解。她说:“我两次去西藏,了解到与西方媒体报道中不一样的西藏,了解了不少真实情况,我希望能有机会重返西藏。”

  《深入西藏之旅》讲述了索尼娅·布雷斯莱在西藏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她通过对拉萨、江孜、日喀则、定日、珠峰等地的走访,通过与西藏农牧民、官员、企业家、教育界人士、学生、医生等各阶层人士的对话,以生动细腻的笔触记载了西藏普通百姓的所思所想,展现了西藏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环保状况新图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