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张昕宇新著《侣行Ⅱ》下册出版 记录旅行见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9日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昕宇新著《侣行Ⅱ》下册出版记录旅行见闻
张昕宇梁红合影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上官云) 29日下午,因网络自制户外真人秀“侣行”而在走红的张昕宇、梁红夫妇,在北京为新书《侣行Ⅱ》(下)举办签售会,并向读者介绍了这本书的创作缘起。他表示,这是“侣行”的同名书,记录了与妻子梁红户外旅行的种种见闻。

  张昕宇和梁红都是北京人,从小相识。1996年,张昕宇和大学毕业后的梁红一路跌跌撞撞地开始了创业。他们开过小吃铺、冷饮摊,卖过豆腐、羊肉 串。第一桶金赚了一百万,但很快又一无所有。2008年,张昕宇开始重新寻求生命的定义,决心为梦想放手一搏,于是有了“侣行”这个计划。

  “说到我,‘梦想家’谈不上,但‘生活家’可以有。生存很容易也很难,看你要选择怎么活着: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那才叫活着。”提到自己这个去各地旅行的计划,张昕宇说,简而言之,就是“生而有涯,但求不虚度”。

  “张昕宇和梁红用了五年的时间为那些非常旅程作准备。他们学习了摩托艇、热气球、滑翔伞、动力伞、直升机、帆船等多项技能,并驾驶帆船到南极完 成了中国人在南极举行的第一场婚礼。”该书出版方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侣行Ⅱ》(下)记录了张昕宇和梁红旅行的不少细节,“比如进入亚马逊 河流域的丛林腹地,拍摄沿河的原始部落等等”。

  一路走下来,很多人感叹梁红的坚强,但梁红对此并不以为然。她说:“其实他们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因为老张一直在我身边。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梁红说她很喜欢婚礼上发来的一条祝福,“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侣行”。

  “两万海里,加上陆地上几千公里走完,我们得到的远比付出的多。行万里路,真的是胜读万卷书。”张昕宇也表示,接下来将和梁红再次启程,“我们会踏上西行征程,穿过黄沙,用脚步去探寻阿拉伯世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