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国农民画展亮相江西万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9日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展28日在江西省万安县高陂镇田北农民画村举行。此次画展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江西省文联主办,从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选送的1182幅作品中选出300余幅优秀作品展出,其中包括《圆梦》等金奖作品5幅,《一带一路共发展》等银奖作品10幅和《丰收的喜悦》等铜奖作品15幅。

  万安县农民画历史悠久,起源于唐宋两朝的寺庙壁画、雕刻,历经无数艺人传承。去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该县为“中国农民画之乡”。目前,万安农民画作者已发展到1800多人,骨干农民画家300多人,全县有近3000幅作品在全国各地展出并获奖,50多幅作品获国家级大奖,400多幅作品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通讯员刘耀金 记者胡晓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