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六届评弹艺术节奉上33场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9日09:21 来源:光明日报

  28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江苏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苏州评弹艺术节,在苏州昆剧院拉开帷幕。开幕式后,弹词小组唱《春江花月夜》、短篇弹词《约会》、长篇评话选回《水浒·打店》和长篇弹词选回《啼笑姻缘·初约先农坛》轮番上演,台下观众直呼过瘾。

  本届评弹艺术节为期10天,来自江、浙、沪、苏4个代表队的14家演出单位将在苏州光裕书厅和苏州昆剧院演出,为观众奉献18台33场评弹艺术盛宴。“这些年来,我们在全市城乡建了180多个书场,江浙沪评弹演出单位的演员到苏州演出年均2万多场。”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明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苏州评弹正是根植于苏州文化的沃土,所以长久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作为全国性的苏州评弹艺术展演活动,2000年举办了首届评弹艺术节,此后每三年举办一届,固定在苏州举办。(记者苏雁 通讯员王思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