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作家王晓磊推新作《武则天》 首印20万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16:45 来源:武汉晚报

  本月,畅销书作家王晓磊新作《武则天:从三岁到八十二岁》面市,首印20万册被抢购一空,再次印证了“宫斗”潮未退流行。有网友感叹:《甄嬛传》、《芈月传》加上最新出版的《武则天》,“宫斗三大神作”终于出齐。可以说,这三部畅销书与相关题材电视剧热播有很大关系。

  此前王晓磊的作品《卑鄙的圣人:曹操》系列创下了狂销300万册的历史小说销量纪录。而他的最新力作《武则天:从三岁到八十二岁》描写了武则天从一个懵懂少女到权力动物的人性蜕变和内心煎熬。王晓磊认为,“历史上的武则天一旦失败,不但意味着在后宫争宠中出局,甚至基本上是生命的终结。武则天的82年人生,可谓每一天都在生死边缘,而她赢得了每一次决斗,最终颐养天年。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武则天是通过宫斗上位的最成功也最极致的人物,其经历本身就是最精彩的宫斗小说底本。”

  王晓磊为了呈现武则天从女童到老妇的完整一生,穷尽了武则天现存的所有史料。唐史专家、著名学者蒙曼读过该书认为:“真实历史远比宫斗剧更残酷。王晓磊写的这个武则天,是我看过的武则天小说中最有人味儿,也最接近历史真实的一个”。

  宫斗小说自诞生起就成为类型小说的一个重要市场。作为宫斗小说鼻祖的《后宫·甄嬛传》,借电视剧余热已累计销售近百万册。而有望在今年11月底播出的电视剧《芈月传》,则带动原著牢牢占据三大网上书店畅销榜单前列。而新近面市的《武则天:从三岁到八十二岁》,据出版方读客图书介绍,首印20万册已被订购一空。这与年初范冰冰主演的“玛丽苏”剧热播,不无关系。(记者李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