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博物馆文创也精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16:38 来源:光明日报

  10月29—11月1日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5第十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期间,“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馆将充分展示博物馆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博物馆科技的提升。

  10月29日将举办“京津冀历史研究与区域文化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以横跨京津冀三地、文化资源丰厚的古燕国文化为主线,共同开展燕文化研究并充分挖掘京津冀三地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动区域文化协同发展。同时进一步发挥北京“首都核心示范区”的对文化事业的引领作用。此外,故宫博物院等北京地区博物馆和上海博物馆等外埠博物馆将展示博物馆文创的前沿水平。

  文博会还邀请了众多拥有文博高新科技研发创新的企业参展,充分展示博物馆科技、文创发展的新业态,展现文博科技的创新性和对于未来文博行业发展的重要性。(怡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