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16:3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吴娜、李苑)“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27日在北京举行。盛典上,《光明日报》等20家新闻媒体获新闻传媒机构优秀推广奖。围绕盛典,还举办了“阅读+”系列主题对话、“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成就展”、“书香长廊”等活动。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韩昱,以及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代表等900余人出席了盛典。

  2014年,北京阅读季升格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品牌的全民阅读活动,定名为“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2015年“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继续深入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形成由书店、图书馆等构成的全民阅读公益活动平台,由50多家媒体和网站参与的全民阅读媒体平台,由200余家出版和文化机构参与的全民阅读资源平台,由上百位阅读推广人支持的全民阅读引导平台,由网站、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组成的全民阅读服务平台,由数字阅读机构、新媒体机构等组成的全民阅读新媒体平台。通过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北京阅读季”打造了“书香西城”“品阅书香 名家面对面”等阅读推广品牌,为营造“书香中国”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范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在致辞中说:“书香中国的建设涌现了一批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复制的全民阅读品牌,北京阅读季经过五年的发展,搭建起‘六位一体’的全民阅读平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全民阅读推广模式。”

  北京阅读季也带动起群众参与阅读活动的热情,一年来,涌现出众多典型的读书人物、阅读话题。阅读盛典上,还表彰了书香北京系列评选中获选的十大阅读示范社区、十大书香家庭和十大金牌阅读推广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