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际汉学研究聚焦汉学与当代中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16:3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任姗姗)由文化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宁波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5“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日前在北京开幕。来自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法国、南非等22个国家的26位著名智库学者、汉学家以及21位中国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会。中外学者将围绕“中国国际形象与国际关系”“‘一带一路’战略及地区关系”“中国学研究”等5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还将赴新入选的“东亚文化之都”宁波考察,近距离感受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名城丰厚的人文积淀和海港城市经济发展的活力。

  “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旨在加强中外学者与智库间的思想交流与对话,在国际视野下阐释和传播中国当代价值观念和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国核心价值观在全球的认知和认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