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解救吾先生》领跑国庆档国产片满意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16:29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任姗姗)继最热暑期档后,国产片再次点燃市场。今年我国国庆档收获票房18.5亿元,同比增长65.6%。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与艺恩咨询联合开展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调查对象包括国庆档6部国产影片,辐射2部国产影片。调查结果显示:国庆档观众总体满意度为79.6分(满分为100分),较暑期档有所回落,位于“较为满意”区间。其中,票房表现平稳的《解救吾先生》以82.7分获档期内观众满意度第一,《夏洛特烦恼》《港囧》分列第二、三位。

  警匪片《解救吾先生》的观赏性和思想性得分均居6片之首。喜剧片《夏洛特烦恼》以黑马姿态出现,为话剧IP改编电影提供了成功范例。在影院截访观众和专家两个层面的调查中,观众对《港囧》给予较高评价,而专家评分则较低。近年来,优秀国产喜剧屡屡呈现单片10亿元量级的票房体量,表明喜剧片仍是当下国产电影市场最受欢迎的类型之一。但在今年开展的4次该项满意度调查中,还未有一部喜剧片成为档期满意度最高的影片,这提示喜剧片的创作还需不断创新,专家对喜剧片内涵的丰富、表达方式的拓展有新的期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