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浙江举办网络文学高峰论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07: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近日,由浙江省作协、浙江传媒学院主办的“2015年网络文学高峰论坛暨网络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浙江桐乡市举行。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臧军、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彭少健,以及30多位作家评论家与会。

  网络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在论坛开幕式上揭牌。据介绍,该中心将积极整合浙江省网络作协的作家资源和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的学术资源,促进网络文学创作与研究之间的互动。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副院长张邦卫任中心主任,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夏烈任中心副主任。

  在论坛上,与会作家评论家围绕网络文学创作与研究的境况进行讨论。与会者谈到,不能以传统的观念去看待网络文学。如果试图按照以前的评价体系对它进行经典化,那不一定是有效的。网络文学这些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这是令人振奋的。有与会者提出,网络文学的量越来越大,量大了就有产生好作品的土壤。当前的网络文学缺乏合格的阐释者,他们没有找到合适的评价体系来阐释这些作品的优秀之处,而熟悉网络文学的新一代批评家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