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87版《红楼梦》作曲王立平再出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16:51 来源:成都日报

  大型励志电视剧《书圣王羲之》座谈会暨主题曲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久未露面的87版《红楼梦》曲作者、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为该剧创作了主题曲《书法书法》《花儿半开月儿半圆》,以及插曲《人生只百年》等。剧中主题曲由歌唱演员吴碧霞、袁晨野及刘婷婷演唱。

  《书圣王羲之》是一部全景展现书圣传奇人生和魏晋书法艺术的影视作品,该剧总指导、总顾问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担任,由中、日、韩三国众多演员出演。青年演员邬立朋出演王羲之,韩国演员金泰熙则扮演王羲之的夫人郗璇。

  74岁的王立平表示,最开始听说被邀请来为《书圣王羲之》作曲,一喜一忧,惊喜的是有人来创作这样为传统文化立传的作品,忧的是对于音乐创作者来说,能不能创作出大家喜闻乐见又格调高雅的音乐作品。“我已经70多岁了,不想闹着玩,也不想挣黑心钱,希望这些音乐配合这部剧,能对下一代产生正面影响。”王立平说。据中新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