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匈牙利文学大师马洛伊·山多尔中译本作品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16:49 来源:山西晚报

  《烛烬》/35元《伪装成独白的爱情》/48元《一个市民的自白》/45元(匈牙利)马洛伊·山多尔著译林出版社2015年10月版

  日前,译林出版社引进推出了匈牙利文学大师马洛伊·山多尔的作品《伪装成独白的爱情》《烛烬》《一个市民的自白》。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作品中译本皆为匈牙利语原文直译,将为广大文学爱好者带来最贴近原著的阅读体验。

  马洛伊·山多尔出生于奥匈帝国的贵族家庭,然而一生困顿颠沛,流亡41年,客死异乡。他是20世纪匈牙利文坛举足轻重的小说家、诗人和剧作家, 亦是20世纪历史的记录者、省思者和孤独的斗士。纵观百年历史,无论对匈牙利政治、文化、精神生活中的哪个派别来说,马洛伊都是一块让人难啃却又不能不啃 的硬骨头,由于他的文学造诣,即便那些敌视他的人,也照样会读他的书。马洛伊一生都没有放下笔,总共写了五十多部作品。他去世后,他的全部作品在匈牙利出 版,留下的遗稿也陆续面世。

  据了解,译林社此次首批出版的马洛伊作品包括了其最具代表性的《伪装成独白的爱情》《烛烬》《一个市民的自白》三部作品。其中《烛烬》是马洛伊 最享誉世界的代表作,堪称匈牙利现代浪漫主义文学的巅峰之作;《伪装成独白的爱情》则是马洛伊最偏爱的作品。在书中,他以四位当事人的独白,回忆了两段失 败的姻缘,道出了这位精神骑士对于爱情的期盼和彻悟,追忆了欧洲最后一代贵族的文化追求与品格坚守;而《一个市民的自白》则再现了两次世界大战之间东欧新 兴市民阶层的生活全景,它是一曲唱给布尔乔亚最后的挽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