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冯唐称创业先做人:形成自己扎实良好的三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16:48 来源:钱江晚报

  冯唐亮相浙江杭州,与大家谈学习聊创业

  和阅读的“悦读会大家”系列活动24日在杭州举办,中国知名作家冯唐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学习与创业”的精彩讲座。

  冯唐,中国知名作家,因“万物生长三部曲”而被读者熟知,其文集也陆续上市。其小说语言清新,技巧圆熟,受到一批文学青年和知识分子的喜爱,也有不少人评价冯唐为当代文坛中的“异类”,在他的作品中经常是以一种充满着物质性的口语方式在叙述,以一种绵密饶舌的喋喋不休给予写作以丰富构成。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万物生长》、《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北京北京》、《欢喜》、《不二》、《女神一号》,散文集《猪和蝴蝶》 《活着活着就老了》 《如何成为一个怪物》《三十六大》,诗集《冯唐诗百首》。

  除了“作家”,冯唐还具有两重十分吸人眼球的身份——“医科博士”和“前麦肯锡合伙人”。冯唐于1990年-1998年就读于协和医科大学,获临床医学博士,2000年获美国Emory University Goizueta Business School 工商管理硕士。曾就职于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曾为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总经理。2011年10月,当选为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CEO。正是这样丰富的阅历,使得冯唐对学习与创业有着充分的认识与独到的见解。

  活动一开场,冯唐老师便以其平实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风格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的时间里,冯唐老师首先从“为什么我看上去像个怪物”、“为什么其实我不是个怪物”两个方面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从求学到参加工作后一路走来的经历与感悟。

  在第三部分“创业先做人”这里,冯唐老师从十个方面谈了他对做人的看法:首先,要对人生充满信心,坚信美好的事物会发生;其次,把握每一次出现在你生命中的机会;第三,正视环境对你的影响,并学会利用它;第四,绝不做损人不利己的事;第五,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永不停歇地为自己充电;第六,洁身自好,珍惜自己的名声;第七,在保持形体优美的同时,时刻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第八,形成自己扎实良好的三观;第九,结交在你前行道路上能像灯塔、拐杖般点拨与帮助你的人;第十,坚持锻炼,生命的质量来源于健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