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剩者为王》作者落落:坚持找到喜欢的人才肯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16:46 来源:扬子晚报

落落

  《剩者为王》海报

  如今跨界风越刮越烈,郭敬明签约的女作家落落,也把自己小说《剩者为王》改编成了电影,而且还自己当起了导演,请来著名“ 剩女 ”舒淇和彭于晏出演男女主角。昨天,落落来到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与同学互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拍完电影后她自己也更加坚定一个观点,就一定要找 到自己喜欢的人才肯嫁,绝不会因外界压力而改变。该片将于11月6日上映。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文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尤晓源 摄

  首当导演每天都胆怯又激动

  当年《剩者为王》这本书就圈下了很多粉丝,昨天落落说到从原著到电影,还是很唏嘘的,她很感慨地说,自己在写小说时,脑子就有很多画面,自己来 做这个剧本后,那种场景就更加清晰,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给她泼冷水说,想象中的画面再美,但有可能只能实现50%,成为电影后可能会有不一样的影像,所以她 就学会去平衡,这个过程对她来讲真的是非常新鲜。 改写自己的原著成剧本,一定会有删减和更改,手心手背都是肉,落落是怎么平衡的呢?对此她表示,其实这很有诱惑力,因为自己得到了一次纠正之前小说中错误 的机会,可以重新创作,应该说是很圆满。而首次当导演,不是她主动选择的,当时腾华涛看中了这本书的名字,非常喜欢,觉得它很有内涵,买下版权,就激励她 当导演,“因为没做过导演,而且腾导他们一直做后盾,我就从来没想过困难,而且演员都很成熟又厉害,自己每天面对他们胆怯又激动,所以几乎没有遇到拍摄困 难,只有天气等客观因素带来的问题。”

  “舒淇就是小女孩,彭于晏气场好强”

  第一部电影就能请到女神舒淇和肌肉男神彭于晏,落落表示,虽然一开始做剧本时还没有想到要请这两位,讨论时大家提供了很多人选,但最想的演员就 是舒淇和彭于晏,没想到能顺利请到,自己也觉得很幸运。 她揭秘说,舒淇就像个小女孩,在组里天天蹦蹦跳跳的,很轻松。而彭于晏很勤奋,虽然进组晚,但是他工作气场太大,两位就很熟,所以拍戏时大家都好愉快,最 后出来的效果比落落自己想象的还好。

  片中舒淇与母亲的对话非常接地气,活脱脱现实生活中单身在家的女儿与焦虑着急的母亲,在相处中的各种碰撞,对此,落落承认道,这些对话90%来自自己和母亲的对话。

  没有计划拍第二部电影,但会继续写书

  她坦白说,在拍完这部电影后,她更加坚定一个观点,即一定要选择到自己喜欢的人才嫁,绝不会因外在压力而改变,“不过我还没敢请我父母看,如果 请他们去影院看,这有点像日记被他们偷看的感觉。” 作为作者和导演,同样是剩女的落落怎么看待剩女这个话题,她笑称,父母肯定会施加压力,但是撑过那个最艰难的阶段,就好了,她觉得如今女孩子的生活品质普 遍提高,在很多女孩的人生目标中,结婚不一定在前五位,结婚的次序会排得很后。拍完这部电影后她的父母就彻底不再对她逼婚了。 作家跨界当导演,还不多见,但是落落虽然觉得执导《剩者为王》是一份强大的诱惑力,但这可能是她唯一一次执导,目前没有执导第二部的计划,“我还是写小说 吧,但题材会尝试新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