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路遥文学奖第三季度长篇小说初评空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16:45 来源:北京日报

  路遥文学奖评审委员会日前公布第三次初评公告,宣布2015年七、八、九三个月长篇小说初评空缺。

  评审委员会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共有29部作品进入路遥文学奖的视野,文学期刊27部作品,出版社有2部作品,比前两个季度多了几部。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文学刊物发表了不少抗战题材小说,但除了何顿的《黄埔四期》,路遥文学奖认为大都文学性比较欠缺,被排除在外。

  一审评委比较关注的作品是东西《篡改的命》、陈应松《还魂记》、韩东《隐秘而欢乐》、张翎《流年物语》、阿袁《师母》、周瑄璞《多湾》、须一瓜《别人》、陈文超《痴人街》。评委们认为该季度长篇小说的问题依然是叙述大于描写、中篇小说长篇化、纪实高于文学、新闻大于文学、重复无新意,总体而言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好作品。(记者 路艳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