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在长沙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07: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湖南记者张玲)10月26日晚,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的第五届湖南艺术节在湖南大剧院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

  董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湖南省通过本届艺术节的举办,进一步引导创作方向,积聚各界力量,打造艺术精品,同时大力实施文化惠民,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

  作为本届湖南艺术节开幕式剧目的湘剧《月亮粑粑》,讲述了乡村民办女教师秦雅云为培养学生作出的个人努力和牺牲,通过平凡乡村女教师的视角彰显出平凡人的中国梦。

  本届湖南艺术节将举办舞台美术、专业美术、群众文化活动和文化创意四大板块活动,集中展示湖南省3年来的艺术创作最新成果。艺术节期间,将有31台大型剧目和18台小戏精品集中展演,囊括湘剧、花鼓戏、京剧等18个剧种。艺术节所有活动都将以赠票和低价销售相结合的形式向观众开放,并将组织部分优秀剧(节)目到基层举办专场惠民巡演,还将运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场“线上艺术节”。

  自2003年起,湖南省政府批准将湖南综合性的艺术节更名为湖南艺术节,每3年举办一届。本届艺术节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12家单位共同主办,将于10月26日至11月20日在长沙和湘潭举办,采取分阶段比赛和集中展示结合、主会场和分会场联办等形式进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