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召开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07: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洪伟成 实习生黄思宇)10月22日,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市文联联合召开上海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并讲话。尚长荣、施大畏、张洁等上海文艺界代表与会。

  董云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国梦时代主题,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和时代主旋律,努力担当起为中华民族塑魂铸魂的使命;要牢牢抓住创作这个中心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推动文艺发展从“高原”走向“高峰”;要切实加强组织引导,制定政策措施,落实创作规划,强化阵地建设,积极营造出作品、出人才、出影响的良好创作环境。

  尚长荣回顾了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后一年来的创作感悟和学习成果。他表示:“作为戏剧工作者要脚踏实地做好三种人,政治、艺术上的明白人,坚定拥护党的文艺方针,坚持传统并创新传播形式;做人民的知心人,感知、体贴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戏曲人,以良知和气节为脊梁,以思想和情怀成作品。”张洁认为,连续举办3年的市民文化节带动了上海群众文化良性发展的态势,“涌现了一大批符合‘三贴近’要求、紧扣时代脉搏、表现现实生活、关注社会需求、反映百姓心声的群文节目和作品,展示了上海群文创作的整体水平和在全国的地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