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07:46 来源:光明日报
图为第九届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开幕会场。 本报记者 黄昊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九届青年论坛于10月26日至28日在巴黎总部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发展,塑造全球公民”,来自教科文组织195个会员国的500多名18-24岁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论坛。

  青 年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9年发起创办,两年一届。在迄今已经举办的9届论坛中,共吸引了数千名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优秀青年代表参与其中,通过辩 论和商议,制订行动纲领,反映教科文组织工作领域中青年最迫切的需要和关注的问题,进而影响教科文组织会员国的决策,提升青年群体在全球治理问题中的参与 度的必要性。

  此次论坛为期三天,以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签订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1)即将召开为契机,各国 青年代表将编订一系列推荐行动计划,提交给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以及联合国气候大会的成员国。这些建议将涉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 等领域,着重于怎样推进政策和项目。青年参与者还将发起与他们的建议一致的社区行动计划,希望全球的青年群体能够真正参与其中,成为推动当今世界和谐发展 的重要力量,实践本次论坛“青年带来变革”的口号。

  此次论坛我国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及知名青年组织的31位青年代表参加,人数远远高于历届。他们与全世界其他国家的青年一起,通过友好交流,增进相互间的理解和信任,共同为各领域的世界性问题建言献策,向全世界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在我们从千年发展目标向可持续发展目标过渡之际,借这个机会充分调动利用青年的能量至关重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说,“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到期时,青年人的数量将增长7%。所以要想实现这些目标,现在就吸引青年人的参与非常重要。”

  (本报巴黎10月26日电 本报驻巴黎记者 黄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