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诺奖得主参加北大人文论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07:4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饶翔)北京大学首届“博雅人文论坛”26日在北大举行。论坛以“共享的世纪:中外文学与人文学的沟通”为主题,由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腾讯文化联合主办。法国作家、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陈众议、曹文轩、张旭东、王博、陆建德、陈平原、许钧、董强、罗鹏等中外作家、文学评论家、翻译家,就“文化与全球化”等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勒克莱齐奥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文学已经树起了一座丰碑,成为人类文明的瑰宝之一,他相信,未来中国文学在世界舞台上将展现出新的形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