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世界文化论坛在北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07:4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雁)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和拓展文化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世界文化论坛”日前在京召开,来自十多个国家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当代世界文化的先进性和多样化”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指出,在中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本质要求,是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文化建设上的指导地位。同时,必须尊重文化发展自身的规律,将先进性与多样性、民族性与开放性统一起来,达到弘扬主旋律与提倡多样化的统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认为,在当代全球早已定期举办主要体现西方发达国家上层之主流意识的“世界经济论坛”,同时存在主要体现发展中国家中下层的声音和进步性的“世界社会论坛”的情况下,创办真正反映世界各国劳动人民意愿和体现马克思主义时代精神的“世界文化论坛”,以广泛探讨和传播社会主义思想、先进的精神文化和积极的价值观,是十分必要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