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温州郑振铎纪念馆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07:4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温州10月26日电(记者陆健)浙江温州郑振铎纪念馆日前开馆。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开馆仪式并受聘出任纪念馆名誉馆长。

  郑振铎1898年12月19日出生于浙江温州的盐公堂,是考古学家、文学家、史学家、翻译家和社会活动家,曾任文化部副部长和国家文物局首任局长,是我国文物事业的奠基人。他在担任国家文物局局长期间,创办了一系列学术刊物,制定了中国文物工作者守则,开创了新中国文物保护法规体系的先河。

  郑振铎纪念馆位于温州市区沧河巷24号金宅,是一座合院式建筑。馆内收藏了郑振铎的手写书信、私人物品,以及茅盾、赵朴初、夏承焘等名人赠给郑振铎的书法作品等。纪念馆展陈分四大部分:一层西间为“书生报国一甲子”专题,介绍郑振铎生平;一层东间为“心怀温州桑梓情”,展示郑振铎与故乡温州的情感;二层西间为“一代才华万古传”,向观众介绍他交友、影响与著作等情况;二层东间为“鞠躬尽瘁为文物”,突出郑振铎在文物考古方面的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