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工业影展影赛反映时代风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07:3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余建斌)26日,第一届全国工业摄影展与“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第二届全国职工摄影大赛在沈阳开幕。

  这次影展影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中国职工文体协会主办,主题鲜明、盛况空前。从6.3万幅作品中脱颖而出的800幅佳作,多角度反映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的豪迈气概,描绘了各个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人民的美好生活。

  这次影展影赛呈现出一些新特点:覆盖范围广,展出的作品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浙江等31个地区的装备制造、冶金石化、航空航天、铁路船舶、高新技术产业等几十个行业;关注领域宽,摄影创作的视角在突出工业经济主体的同时,对文化、社会和生态的关注度明显提高,对劳动者的关怀、对和谐景象的弘扬、对美丽中国的赞美成为新时尚;一线职工多,参展参赛的作者不仅有摄影家、摄影工作者,一线职工中的摄影爱好者所占比例超过50%。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