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情景组歌《沂蒙红崖》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7日07:3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田丰)“祸天降,劫当头,迎刀上,把家守……”以山东省莒南县渊子崖保卫战为核心题材创作的爱国主义情景组歌《沂蒙红崖》,25日晚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

  1941年12月20日打响的渊子崖保卫战,战斗共歼灭日本侵略者112名,147名渊子崖村村民、40多名八路军战士壮烈牺牲。今年8月,渊子崖村抗日英烈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二批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整部组歌由16个曲目构成,以再现渊子崖保卫战为重点,以讴歌爱国主义为主线,以弘扬沂蒙精神为核心,诠释了渊子崖村所承载的民族精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