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际舞台美术联盟”在中央戏剧学院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6日16: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王立元)10月25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和中央戏剧学院共同创办的“国际舞台美术联盟”在北京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成立。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总干事比安柯尼·托比亚斯等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

  董伟表示,国际戏剧协会是世界上表演艺术领域最大的专业性文化组织,吸引全世界杰出的戏剧家包括舞台美术艺术家参与。中央戏剧学院作为中国戏剧艺术教育知名学府,舞台美术系实力雄厚,培养了一大批艺术人才。双方共同创办“国际舞台美术联盟”这一专注舞台艺术价值、鼓励舞台艺术创新的组织,有助于促进国际舞台美术界的交流,推动国际舞台美术教育发展,提高中国舞台美术专业及戏剧文化的国际地位。

  比安柯尼·托比亚斯说,彰显舞台艺术魅力、启示戏剧艺术创新,是“国际舞台美术联盟”成立及将要开展的系列专业活动的宗旨。希望“国际舞台美术联盟”的成立能够激励舞台美术艺术家创新,提升舞台美术作品的质量,创作出更多鼓舞人心的作品。

  “国际舞台美术联盟”作为非营利性国际团体,内设舞台设计与体现、人物造型、灯光、多媒体、剧场技术、音响和文化遗产等多个专家委员会,成员为世界范围内不同专业的舞台美术专家,联盟通过大型展览、工作坊、讲座、大师班、专业网站、专著出版等活动,鼓励初学者和专业人士从事舞台艺术创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