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开幕 30余国作品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6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开幕30余国作品亮相
图为市民在现场观展。 赵小燕 摄

  中新网嘉兴10月25日 电 (记者 赵小燕)中国漫画界开山鼻祖丰子恺的故乡浙江嘉兴25日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来自美国、阿根廷、法国等30多个国家的漫画作品出现在现 场。展会现场的开幕式上,浙江嘉兴市还与希腊伯罗奔尼撒大区建立文化艺术交流友好关系意向书,意图拓展国际间漫画艺术交流与合作。

  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工作部副主任吉拥军介绍,本届漫画双年展以“我的梦”为主题,共收到漫画作品1701件,其中国外作品424件,是历届展览征集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经评审委员会初评和复评两次遴选,评选出来自25个国家的入展作品120件。

  120件作品中,吕佳的主题漫画《牛市梦》和王慧玲的自由创意漫画《白骨铺就的T台》被评为优秀作品。

  吉拥军说,嘉兴市是中国漫画鼻祖丰子恺的故乡,而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展已经可以反映世界当代漫画的发展水平,是国际性漫画展示交流的平台。

  为加强国际间的漫画交流与协作,嘉兴除与保加利亚继续双向推动漫画艺术交流外,还一直在拓展阿根廷等国的艺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国际漫画事业的发展。今天,嘉兴就与希腊伯罗奔尼撒大区建立文化艺术交流友好关系意向书,约定双方将进行长期密切的联系。

  浙江嘉兴历代文化名人辈出,漫画艺术领域更是诞生了丁悚、王敦庆、沈振黄、沈泊尘、丰子恺、张乐平、米谷、黄尧等著名漫画名家,对中国漫画艺术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2012年,嘉兴被中国美协命名为“中国漫画创作基地”。(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