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项南传》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6日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赵玙)由福建省党史人物研究会和福建省连城县项南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纪实文学《项南传》出版座谈会25日在北京召开。与项南有过交往的老同志,以及社会各界专家学者60余人与会,深切缅怀这位改革开放元勋的历史功绩和人格魅力。

  项南生于福建连城,早年即参加革命,20世纪80年代初调任福建省委常务书记、第一书记,他思想解放、敢于担当,为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经济腾飞闯开一条新路。该书的作者张永和、项建坤当年多次跟随项南下乡调研,深为项南的精神感动,收集了大量素材,历经七八年笔耕,在推出《项南的故事》后,又完成了30余万字的《项南传》,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与会者围绕该书回顾了项南同志主政福建时如何冲破“左”的思潮干扰,坚持真理,推动改革,使福建经济在短期内跃居全国前列;而在离休后,他仍为老区、山区摆脱贫困发挥余热,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许多老同志回忆了与项南交往过程中的点滴故事,生动感人,折射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多种优秀品质。与会者认为,《项南传》深具文学价值和史料价值,为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了一本可读性较强的党史人物读本,亦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奉献了好教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