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6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5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日前在京举行。活动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银川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文化信息协会、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主办。“从克莱蒙费朗到北京”中法获奖影片展同时举行。

  今年的微电影盛典以“新世代、新媒体、新生活”为主题,当晚,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各单项大奖,组委会大奖等各奖项陆续颁出。本届盛典在活动规模、作品质量和国际影响力方面有了极大提升。盛典分赛区进一步增加,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部独具特色的微电影精品。评选坚持弘扬正能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坚持开放和包容的原则,让多种形式的微电影作品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据悉,自首届微电影盛典以来,已有4000余部微电影作品、30多个国家的青年导演们通过这一平台交流创作心得,拓展国际视野。活动已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热爱影视的大学生和青年导演关注和喜爱的创作交流平台。来自国内外百余所高校的微电影作品异彩纷呈,紧扣时代主题,反映社会现状和人类社会生存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环保、生态等主题成为近年来青年导演关注的焦点。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和青年导演。(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