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长影成立70周年电影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6日07:57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10月12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影集团承办的“走人民之路,开艺术之花——长影成立70周年电影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福平,长影集团董事长刘丽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等出席研讨会。

  张宏森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召开这个研讨会很有意义。长影走过的70年道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印证了中国电影的发展道路。他说,电影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承担凝聚观众、感染观众、吸引观众,同时和观众在审美中一起提升文化境界的责任和使命。未来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是把中国电影进一步做大做强,充分展现出中国电影的文化气魄和民族景观,走出中国特色的崭新电影发展道路。要实现更多精品力作的不断涌现,完成从创作的“高原”向“高峰”的转变,在这方面中国电影还有差距。在电影大国的前提下,还要树立电影强国的信心和目标,向全球最大电影市场的产业目标扎实迈进。

  高福平对长影70年发展历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长影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是一段历史的记忆、一个城市的标志、一种文化的象征。长影未来发展必须坚持“多元不动摇,电影不能丢”的方向,保持自身的文化传统和特色,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上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同时提升电影作品的市场竞争力。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做文章、找出路,在表现手法、视觉冲击力、速度节奏上适应现代观众的需求,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长影新作《老阿姨》创作研讨会同期举行。该片根据全国道德模范、甘祖昌将军夫人龚全珍的真实事迹改编,由雷献禾执导,编剧郭中束等执笔,李雪健饰演甘祖昌,陶慧敏饰演龚全珍。该片讲述了甘祖昌与龚全珍携手一生的革命情感,以及为教育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