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八次扩大会议决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19: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八次扩大会议决议

(2015年10月23日通过)

  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八次扩大会议于2015年10月23日在北京召开。铁凝主席主持会议。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景俊海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听取和审议了钱小芊同志代表中国作协书记处所作的工作报告,对中国作协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新成果、新发展,是新形势下指导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行动指南。在讲话精神激励和指引下,我国文学事业呈现崭新的发展气象。

  会议指出,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发表,党中央发布《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对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文学界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意见》结合起来,引导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刻领会掌握精神实质,进一步落实好各项任务与要求,推动我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不断深化对重大意义、基本内容、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的认识和理解,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要着力加强和改进文学工作,按照讲话精神和《意见》要求,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要着力推动出精品出人才,努力建设有修为、有作为、有担当的作家队伍,创作出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

  由于陈崎嵘同志已超过任职年龄,会议审议决定陈崎嵘同志不再担任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职务。会议高度评价陈崎嵘同志为我国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对陈崎嵘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同意成立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加强对网络文学的研究,更好地团结联系广大网络作家,促进网络文学健康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