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联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

努力创造良好的文艺发展环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16:5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郭超)10月22日,中国文联在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研究贯彻中央部署,思考谋划文联工作,积极推动文艺发展。

  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出席研讨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学习研讨班。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主持研讨班并作总结讲话。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夏潮、李前光,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各产行业文联负责同志,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主席、分党组班子成员和艺术中心主任,中国文联机关局级干部,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学习,并进行了分组讨论。中国文联首期少数民族地区文艺骨干(舞台艺术方向)高研班学员,中国文联机关和协会机关处长列席了研讨班专题辅导学习。

  景俊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夯实文联工作思想基础;要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树立文艺界良好风气;要坚持社会效益、社会价值优先,在文艺界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要探索新的服务管理方式,在团结新文艺群体方面有所突破;要完善常态化联络机制和制度化约束机制,在培育文艺家队伍上有所建树;要进一步改进文艺评奖评论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文艺发展环境。

  研讨班学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出台的重要《意见》原文和景俊海的辅导报告,按照领会新精神、贯彻新部署、履行新职能、推动新发展的要求,围绕“一年来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发展的新实践、新成效”“深入理解和贯彻《意见》所作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履行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新职能”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踊跃发言,讨论交流充分、热烈。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当代文艺繁荣发展的指导思想、方向原则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了贯彻思路和具体措施,特别是对文联组织自身的新使命新定位新职能新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深化,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信心和力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