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抗战新闻史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16:4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陈雪)近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举办的“勿忘历史:抗战新闻史”研讨会在京召开。

  此次研讨会共设“抗战时期共产党新闻宣传研究”“第二次世界大战报道、国际报道等研究”“日伪报刊、日伪广播研究”“民间媒体的抗战新闻宣传等研究”“抗战新闻史、日伪新闻史研究”5个专题分论坛。多位学者挖掘了抗战时期儿童报刊、少数民族报刊、画报等史料,为抗战新闻史提供了多元的研究角度。日伪报刊、日伪广播等研究工作则为抗战历史提供了更多的客观历史依据。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艾红红说,抗战新闻史研究重现了历史事实,用事实说话,展现了新闻工作者的抗战历程,有利于丰富我们对历史的认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