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故宫三部曲”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08:5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郑海鸥)在故宫博物院成立90周年之际,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故宫三部曲”——《变局》《承载》《守望》于22日在京举行新书发布会和作品座谈会。

  据介绍,“故宫三部曲”可谓是首部文学版的“故宫通史”,作者章剑华用近百万字和404幅罕见的照片,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故宫博物院近百年的动荡历史。有关故宫的历史,虽然有许多当事人在几十年中写了一些回忆录和文章,但几乎都是零星的、片断式的追忆,缺乏全面的、详尽的记述。长篇纪实文学“故宫三部曲”首次全景式地呈现了故宫博物院的前世与今生。

  专家表示,“故宫三部曲”以纪实文学的方式打捞出故宫博物院近百年的历史,在真实的基础上还原并复活了这段历史,记录了故宫博物院的人物和文物,并为民族的文化建设和传承贡献了独特的力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