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约翰·勒卡雷《头号罪犯》简体中文版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08: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约翰·勒卡雷的《头号罪犯》中文简体版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

  约翰·勒卡雷,原名大卫·约翰·摩尔·康纳尔,英国间谍小说家。早年曾供职于英国情报部门,后开始以笔名创作小说。勒卡雷凭借小说《柏林谍影》 成名,一生得奖无数,1964年获得英国毛姆奖,1965年获美国推理作家协会的爱伦坡大奖,1988年更获颁英国推理作家协会(CWA)终身成就奖(另 外分别在1963年与1977年获颁金匕首奖)等。

  勒卡雷的作品不仅受到全球各大媒体的瞩目与读者的欢迎,更因充满戏剧元素与张力,被多次翻拍成影视剧。他的最新作品有《我们这种叛徒》《微妙的真相》。

  《头号罪犯》中,汤米·布鲁伊是曾经骄傲的布鲁伊银行世家的最后一任掌门人。随着这家位于德国汉堡的英国私人银行渐渐日薄西山,布鲁伊告老还乡的日子似乎临近了。然而,一个平常的周五傍晚,一个神秘女人的来电却将年已花甲的布鲁伊卷入了一场充满危险与激情的游戏。

  布鲁伊不曾想到,年轻女子身后藏匿着一个“极度危险的伊斯兰极端组织逃犯”——伊萨。至少,从俄罗斯到西欧的各国情报机构都毫不吝惜地将这个恐 怖的头衔赠予了他。然而,这个腼腆羞涩、弱不禁风的大男孩真的是一个如此危险的人物吗?他究竟是谁?解开这些问题的另一把钥匙掌握在布鲁伊手中……  (世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