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东纪念臧克家诞辰11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08: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臧克家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行。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贺敬之致信祝贺。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狄马加说,臧克家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重要的诗人、作家、编辑家,他一直把自己的创作与我们中华民族的命运和历史紧密联系在一起。他是中国新诗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实践者,在更好地处理诗人和时代、和人民的关系方面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对建设健康的具有中国特点的诗学、美学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应当给予更多关注。他的散文也有特殊的韵味,不少篇章是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经典。他担任《诗刊》首任主编之后,团结了大批诗人,在培养后起之秀、奖掖后学方面功不可没。

  张荣说,臧克家不仅是一位为真理而歌的战士、一位植根时代生活的人民诗人,还是一位令山东大学永远自豪和骄傲的杰出校友。

  会上,臧克家长子臧乐源深情追忆了臧家四代人与山东大学的深厚渊源,表达了全家对母校的谢意。臧克家奖学金发放仪式同期举行。会议由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主持。

  在之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者就臧克家的诗歌风格和诗论、臧克家在现当代文学史上的地位、臧克家抗战时期的诗文作品等进行了研讨。 (李彦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