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45名“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受表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08: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第九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10月17日在浙江海宁举行。经严格审核和媒体公示,本次大会授予王屹等45名同志“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代表田歌、王跃华、孙洪涛、白浪、闫东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北京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田歌两次获得德艺双馨奖,她以扎实的专业素质及艺术修养,率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并引人瞩目的电视创作道路,创办的《荧屏连着我和你》开创了中国电视谈话节目的先河。西藏电视台台长王跃华对西藏电视艺术工作所面临的特殊机遇与严峻挑战作了汇报,全频道积极改版,注重发掘和培养草根人才,同时试水全媒体文艺创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副主任、演员孙洪涛回顾了自己饰演的所有军兵种角色,讲述了他的兵情、戏缘与英雄梦。来自云南省临沧市广播电视台的白浪从业20年来,始终用贴近大地的视角,解读那些深藏在云南高原群山之中的人和事,在多次任务活动中,冒着高风险冲在现场第一线,在一次组织拍摄有关缉毒禁毒纪录片时,毒贩拉响了手榴弹,至今白浪的身上还留有弹片削过的痕迹。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特别项目负责人闫东长期坚持在创作一线,在过去的一年,他和他的团队完成了《1937南京记忆》《东方主战场》和《孔子》三部纪录片的创作,他用当代的眼光表达事实,纪录着国家社会发展中最有价值和光芒的地方。这些生动感人的事迹鼓舞着现场每一位观众与电视艺术工作者。李修平代表全体第九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宣读了倡议书。(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