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际创意舞蹈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08: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主办的“国际创意舞蹈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本届研讨会以“纯粹与变异”为主题,融合创作、教学、表演、理论四个领域,围绕纯粹、变异、跨界、融合等关键词,探讨当今艺术文化的特点与发展。

  研讨会上,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舞蹈艺术家带着他们的创作思考,展现了风格多样的身体技术,让大学生们看到了其背后庞大的身体文化的支撑。在相互的学习、探讨以及舞动的身体接触中,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学生们不仅体验了多样的舞蹈风格,更感受到不同的舞蹈文化。通过舞蹈认识文化,在身体运动中相互沟通、寻找和谐,为文化间的相互理解营造了空间,也为中国与世界的对话提供了通道。

  据介绍,“国际创意舞蹈研讨会”以“开放式教育教学理念”为引导,集舞蹈课程体验、舞台创作展演、理论学术研讨为一体,自2012年开办以来,吸引了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等不同国家和地区舞蹈艺术院系的加盟与合作,已成为目前最大的国际舞蹈艺术联盟。 (余  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