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伟大史诗 铁血长歌》传记文学评鉴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08: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伟大史诗 铁血长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传记文学评鉴》新书发布会暨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

  该书由学习出版社出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本书的编写工作,30余名专家学者和文艺评论家参与了点评工作,他们通过认真研读分析点评作品,反复修改,数易其稿,历时3个月之久。该书不仅是对作品的评鉴,也是对历史人物的研究,更是一本工具性的读书引导,引导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并启示人们以史为鉴,珍爱和平。

  中国传记文学会会长王丽表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归集这些反映历史人物与事件的纪实传记作品,去展现这些作品所承载的历史人物的真善美及丑恶,去品鉴这些作品的现实意义和当代价值,去评点这些作品的传主与传手,去传播传记文学不朽的生命活力。(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