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青年文艺评论家读书研讨班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08: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加强对青年文艺评论人才价值观引领,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文联研究部、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当代文艺的价值追求:北京青年文艺评论家读书研讨班”日前在京举办。此次研讨班是北京市文艺人才培训活动的组成部分。参加研讨的青年文艺评论家,基本上都是首都中青年人才库的成员以及在各个艺术领域小有成绩的青年文艺评论家。

  与会者探讨了各个艺术领域中文艺评论前沿问题,认为今天文艺理论潮流多变、取向各异,面对纷繁复杂的新环境,要确保文艺评论健康发展,就要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指导,建立中国特色理论体系和评价标准,加强批评家的主体责任感,自觉担负起当代文艺评论的历史使命,使文艺评论真正成为引导创作、多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力量。

  据悉,今后北京文联将力争一年举办一次读书研讨班,团结凝聚首都青年文艺评论工作者,进一步巩固壮大文艺评论的骨干队伍,为首都文艺评论工作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