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总政话剧团话剧《兵者·国之大事》实现百场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08: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总政话剧团创作演出的当代军事题材话剧《兵者·国之大事》日前再度上演,参加文化部主办的系列巡演活动,并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多所著名大学的师生进行专场演出。之后,该剧还将赴成都演出,实现演出超百场。

  《兵者·国之大事》被誉为“当代军旅戏剧的重大突破”,全剧紧紧围绕当下我军积极进行军事斗争准备,大力推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实现“强军梦”这一时代性主题,以我军近10年间的重大军事演习为时代背景,以组织、策划重大军事演习的高层决策者、导调人员为切入视角,塑造了一批鲜活生动的当代军人形象。该剧不怕暴露问题,不怕亮丑,敢于承认差距,气势磅礴,富有创造性,写出了当代军人的胸怀。 该剧自2014年6月公演以来备受好评,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全军文艺会演剧目一等奖等多个奖项。(梦  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