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陈佩斯喜剧经典《阳台》《托儿》进驻北京喜剧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3日08: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陈佩斯的喜剧代表作《阳台》《托儿》经历10余年的演出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如今这两部作品正在北京喜剧院10月金秋演出季演出。“青春碰撞经典”,成为此次演出的最大特色。

  北京喜剧院是国内惟一一家专门演出喜剧的剧院,在前不久召开的首届北京喜剧院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对于北京喜剧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其中,培养青年喜剧力量成为全体与会者一致的建议。身为艺术总监的陈佩斯,亦从来没有停止对于青年喜剧人才的挖掘和培养。除了每年暑期举办的大道文化喜剧表演培训班,陈佩斯还通过免费喜剧公开课、喜剧进校园等活动,推广喜剧艺术,吸引了众多从事喜剧编创的青年人前来取经,一点一点实现着喜剧与青春之间的对话。他表示,培养喜剧人才不是靠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这是一项长期的、举众之力的大工程。北京喜剧院副院长江涛表示,北京喜剧院将为喜剧青年提供广阔的施展平台,努力打造成为喜剧青年的大本营和中国喜剧事业的苗圃。

  由青年喜剧演员们诠释的《阳台》,问世三年来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优秀的喜剧青年人为这部精彩的文本增添了更多的青春味道。《托儿》与以往版本有很大不同,不仅主打时尚青春、智慧幽默的明亮色调,更集齐影视、主持、戏剧等各界青年艺术精英共同演绎。(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